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樂迷酒會記--台北富錦廚坊--2012/3/17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之前發表我的老東家Mayor家的音響記事(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1/09/mayor.html )提到Mayor插花賣葡萄酒,那時DeanChen(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1/05/deanchen-impulse-response.html )便提到他們夫妻常會小酌幾杯,有意試試Mayor代理的酒。
於是之後我一直在思考該怎麼結合音響與酒...

其中之一的餿主意便是買DRC送紅酒這招(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2/02/drc.html ),這提到我想辦個給樂迷的葡萄酒入門聚會,
這次是林口Sam(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2/01/sammk150p-71.html )先響應。
隔了一週,hb( http://records2ear.blogspot.com/2011/04/hbdrc.html )也響應,還說要約附近幾位朋友...
這下好了...騎虎難下了,不辦不行(才怪,其實一直在和Mayor討論這件事...),
於是就暫定十天後的3/17 2:30pm,在Mayor家附近的富錦廚坊(Mayor之前就已打點好,確定這家樂意接這種活動)舉辦,由我發出邀請函。

這邀請函該怎麼寫呢...
看我搞DRC就知道,我希望音響是給全家人聽的,老是只有男人玩音響實在很沒意思...
於是,發出的e-mail主題是:敬邀賢伉儷蒞臨樂迷紅酒會
邀請DeanChen、Sam李、hb夫妻,以及就住在富錦街隔鄰的River夫妻,
承蒙四位賞光,全都回覆要參加!而且都是夫妻連袂!哇~我中頭獎啊!打擊率100%!
再加上hb的同事Sean林夫妻以及Mayor夫妻,總共六對,好盛大的party啊~

Mayor事先放話給我說這次保證讓大家覺得:"這酒怎麼這麼好喝啊~"
酒會的前一天還特意提醒我別忘記,嘿...沒搞錯吧...老是忘事遲到的人竟然這麼慎重,可見得多在乎這活動勒~
年營業額三十億的公司的老闆這麼慎重,眾樂迷的面子真夠大啊~
不過呢...前一天半夜,Sam發信說,重感冒...遺憾...
3/17那天天氣非常的好,艷陽高照,熱啊...
大家陸續來到富錦廚坊,還沒進去就聊開了,
原來,River嫂也曾是我和Mayor的同行,電子零件業,River曾任職於我和Mayor的顧客公司;
Mayor, River, hb, Sean全都住附近,Mayor與River根本就是同一棟,不同樓梯,四對夫妻立刻討論起房價來...Mayor想在附近開家酒莊,需要大家幫忙找地點;
更扯的是,入座後,還沒開場,Dean夫妻與hb夫妻互看挺眼熟...原來,Dean嫂娘家就在hb家樓上!Dean嫂父母還和hb夫妻很熟!真是夠巧啊...
再來進入正題啦,首先談怎麼用開酒器、怎麼倒酒,而且讓大家輪流動手嘗試。
酒則是先以一支白酒開始,Miner Family Vineyards的Viognier ,2008年,
香氣非常濃郁,聞起來很甜,但口感卻是相當清爽,只有微微的甜味,實在是很適合當開場酒。

再來是Bennett Lane Winery的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2005,也是較為清爽風格。

接著是Miner Family Vineyards的Chardonay Wild Yeast這支美國白宮日常用來招待賓客的白酒,與前一支白酒相較下,香氣較不明顯(大概我也喝了不少,鼻子鈍了...),比較莊重。
Châteauneuf du Pape(教皇新堡)的Chloris(花神) 2008這支是唯一的法國酒,產區是特別高檔的教皇區(中古世紀時九任教皇避義大利半島戰禍的居所),hb一嚐這支就說他喜歡!我也有同感,口感相當濃郁複雜,算是重口味;我們二人都愛號角喇叭,對酒的偏好也相同,其來有自...

而很認真做筆記的Dean嫂則是比較偏好Miner Family Vineyards的The Oracle,這酒也有典故,這名字源自於database大廠Oracle(沒聽說?看看Steve Jobs傳,當年Oracle老闆想幫Steve Jobs買回Apple讓Steve回任,你就知道他賺了多少...),莊主是Oracle當年初創時的投資者,海撈一筆後為了買房子而順便買下葡萄園,索性就製酒啦~可想而知這會是Oracle公司的禮品。
最後是Darioush的Signature Cabernet Sauvignon,這酒莊的名字嘛,就是大流士,古波斯的明君,莊主自然是伊朗人。音響圈也有一位類似的人物,Roksan老闆。

還有個bonus,Lamborn的Cabernet Sauvignon 2006,這酒嘛...我已經茫了...完全記不得了...
散場前,DeanChen搶走帳單就付賬去了~理由是我提到他是發起人...還邀約大家隔週到他家聚聚

真是感謝KEN的促成聚會以及Mayor的大方與解說
一場紅白大戰的品酒盛會
讓整個週末下午充滿愜意與歡樂
更驚奇的是River與Mayor是鄰居
我們與Hans居然是樓上樓下的近鄰
真的是”世界真奇妙””天涯即比鄰”
下一場的聚會應該會是以音樂為主
歡迎大家帶喜歡的CD來分享(River的LP在寒舍是無法派上用場,見諒!)
趁這次,終於問出DeanChen過去的豐功偉業,原來,當年唱遍台中、台北的民歌餐廳啊~
River則是依舊低調,但Mayor提到啥酒莊、酒人的名字時,眾人都一臉茫然,只有River點頭稱是...
會後發封信說
下次我可以貢獻這一瓶收藏多年的Alsace甜白酒配我老婆做的甜點給大家當開場....
正老株的

果然深藏不露...而River嫂嘛,則是part time的甜點達人!
2:30開始,喝到5:00,十一人喝七瓶...
四對住附近的夫妻散步回家,只有我和DeanChen夫妻還得駕車回家,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我只好去對面的公園打坐再說...

下一次,Mayor打算挑個單一葡萄品種來試試各家酒莊的作品,
時間與地點嘛,看哪位要提供場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