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b508591sam家隔離變壓器上線!

前陣子抓小隔離變壓器去Sam家,
之前提過我覺得他的電源還得改善,Sam不太同意,那天抓去Sam也沒打算裝上,
唱個幾曲後,Sam、River、我都覺得不太對,怎麼聲音那麼吵,高頻實在太毛了...
River說LP系統就是如此,超敏感,有時突然就不對了。
好吧,這就有機會展示隔離變壓器的效果啦~

Sam慢慢的跨過他那線材陣仗裝上隔離變壓器給他那複雜的不得了的EMT前級用,再慢慢跨出來,
放下唱臂,第一聲出來,就轉身給我個大拇指,讚!
River下的評語是,判若二機!
整體聲音穩定太多,一切細節都好太多,嘿嘿,果然唱頭放大那麼高倍率的設備對電源更是敏感。
再來唱絳州大鼓的牛鬥虎,唱完Sam拍了拍我,說了句:"好聽"。
就說要扣住這隻隔離變壓器不還我啦...哇勒...這是唯一的一隻樣品勒...
不過唱這曲我還不是挺滿意,鼓聲應該更沈些...後級也該上隔離變壓器才行...

後來唱小編制Jazz,我還是覺得吉他撥弦不夠栩栩如生...
River慫恿說LP轉盤也上,但我和Sam擔心馬達實在太容易造成電源雜訊,沒動手,理想上還是該個別用一隻隔離變壓器。
不過,隔兩天後,Sam說轉盤也上也不錯,並沒有負面效應。

Sam家是老透天,電源沒有地線,自己打了根超長的銅棒當地線,
而我這隻隔離變壓器是平衡式,輸出earth是輸出二條的中點,必須接地才好。
不過那天測電壓時,湊巧他的電錶沒電了,一直關機,
抓不準,不敢冒險,只好切開變壓器與輸出earth之間,就是那個搖頭開關往下撥。
但,這又有個缺點啦,這等於前級擴大機與後級之間的earth沒接在一起,不太好...
這些狀況敝人在下我都思考過了,因此留了上面那個接地頭做這件事,抓條我出門工作會帶的綠線,鎖上,
耶~聲音又不同...唱頭放大真是敏感...
聽來比較溫、醇,但似乎沒那麼亮...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通常這該是比較正確的方向。
不過那天還是沒完全弄對,輸入的earth與變壓器輸出中點還是有接在一起,該用三孔轉二孔的轉接頭隔開,
這部份我倒是漏了沒想到,小改一下那個搖頭開關就行。

後面繼續聽別的音樂時就看Sam一副沉思貌,有時還擦擦頭臉,很疲憊的樣子...
原來...他正在計畫之後要怎麼搞勒~
Sam原本就計畫改用220V電源(他的擴大機能吃220V),正在進行中,又冒出個隔離變壓器來,怎麼搞呢...
最後決定250VA x2分別給轉盤與前級擴大機,1.2KVA x2給後級擴大機,
啊?只看到一隻後級啊?
(好大一箱...)
嘿,這後級內部是獨立的二組,電源線也是二條(照片中最前面那一組二條就是)。
若是我,會用更大的2.5KVA(再大就難處理哼聲),
但Sam認為大容易呆(磁損高),300W,用1.2KVA應該夠。

當然輸入是220V,這就得另外訂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