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消費者的態度何在?

我常說個老笑話,唐伯虎少年時與同夥途經某宅院,見院內果樹結實累累,一躍翻牆而入,同夥在外等著接水果,老半天毫無音訊,只得也翻牆,一落地,呃...是個糞坑...
那唐伯虎也在糞坑裡偷笑勒...
最近在看汽車資訊,這internet時代,總會看到一堆個人寫的文,這當然是好事,非商業媒體置入行銷文,消費者第一手觀點,絕不虛假...嗎?
看來看去,寫的越長越詳細的,看起來越像是置入行銷文...完全不覺得是消費者的觀點...這是怎麼一回事勒...
是這些人copy嗎?看多了行銷文,心嚮往之,也來照模樣寫一篇,展現:我也會,me too!
這些人是想去汽車媒體寫稿賺錢,先來習作一番?
還是...如音響圈般,搞那唐伯虎的招數,就為了脫手時賣個好價格呢...

唉...買車先想二手價,買屋先想二手價,買音響先想二手價,結婚時不知有沒有想過二手價...

為文時,你會不會先想,這是要寫給誰看的?
或許很多人都不想,看看facebook上那些喃喃自語...連討拍都不像啊...比較像文青擺pose,翹屁股,展姿態...
那些喃喃自語、擺pose的就不用丟出來了,又不是乳溝、股溝、南半球、北半球...沒人有興趣啦~
為文不是為了溝通嗎?對小孩你會輕聲高語調,對貓、狗你會盯著他的眼睛慢慢說,寫篇車、音響的文章,你的目的是?

我是音響業者,又是搞技術的,對他人的產品,我會由技術到生意模式全面性關注,但看多了,只會點出其特出之處,或是不可行之處,無需樣樣都講;
因此我寫的向來是寥寥數語,那,音響迷你呢?啥是你身為消費者的態度?
消費者無態度,市場上就剩下業者強灌的漫天讚美之詞,吃虧的是誰?
唉...台灣這地方怎麼斯德哥爾摩症無所不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