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加上超低音聽來會?


音響系統加上超低音聽來會?恐龍來囉~你一定這樣猜對吧?
那,每一曲都恐龍來了?當然不是,恐龍該來的時候才來,不該來就不來對吧?
這觀點,我要說,一大票老頭音響迷都不贊成,他們就是要超低音量轉到底!不管唱啥恐龍都會來!轟死你!爽!對吧?
好啦,不管老頭,照正規來說,唱片中有多少極低頻,音響就該唱出多少來,
但,恐龍不多勒...除了少數電影配樂、鬼太鼓和電子樂,音樂中極低頻比重很低勒...似乎沒啥必要...
確實,就輕重緩急而言,我會建議超低音擺在音響進階的最後二步之一,如果你的音響系統花不到20萬,省下來吧,說真的,誠心建議,你更重要的都還沒搞定勒...

過了這個門檻,往30萬考慮,那,你真的得認真思考加上超低音,不只為了恐龍、鬼太鼓和電子樂,更為了幾乎每一曲!

對,幾乎每一曲,明明是簡簡單單的清唱與一把吉他,超低音開不開,那活生感、立體感就是差那麼一大截!更不用說音場深度囉~最近這幾天來的六位可見證此言不虛啊...

說歸說,聽來了才知道,這幾天Rythmik F12超低音擺在我台南家中展示,想聽聽的最慢10/8來,之後就要扛去汐止了;我家在台南東區國賓戲院與夢時代之間,要來的先敲時間。

當然,我的系統一定會加上DRC校正、隔離變壓器,還有簡單幾張布簾吸收高音殘響,DAC和擴大機都是自製的DacAmp2,這幾天來的幾位也都不只衝著超低音來,而是想聽全套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