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調整超低音要先?

有人找我去調整超低音,你想,這該怎麼做?
機私搬去,架起來,開始測量,是嗎?
非也,首先是,先搞清楚,到底主人家對他的超低音哪裡不滿意。
結果呢,如我所猜測,他以為超低音就是要轟~~~~~~轟到你爽~轟到你死~才算搞對,哈...
我常說,真正調整的好的超低音是開著你不會注意到,關掉就發現整個聲音變薄、虛、不真實,空間感也變得不深逺。
噢,還有,你不會聽到聲音是由超低音喇叭來,人耳對80Hz下的聲音來源方向沒有判斷;
倘若真有聽到,那保證是失真的啪啪中高音啊~
再問,用啥樣的影片或音樂聽超低音表現呢?

爆炸!一般人一定這麼想...其實爆炸的聲音頻段非常寬廣,有大量的中高頻,會遮蔽你對極低頻的感受;
那種陰暗神秘的影片片段營造的那些氣氛感才真的有非常高比重的極低頻啊~

再提一次老話,對於你所不熟悉瞭解的事物,找專家來解決沒錯,但,別指定專家做啥,而是提出自己最終極的目的,以這個例子而言是:“我的超低音似乎沒啥屁用?”,而不是:“我要調整超低音”。
所以呢,那天我帶了一堆機私去,喝杯茶,聊聊天,打道回府。

好啦,貓窩調整超低音的服務在此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S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