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搞DRC測量要多久?

貓窩的DRC是個服務,也就是由我自己跑一趟去顧客家測量impulse reponse,然後算出校正的impulse response,套到DRCXover軟體上跑;通常這流程至少要二小時,若還有超低音要調整,那還得多耗不少時間...

如果讓顧客自己搞定那測量勒?你想要花多少時間?首先要買測量用麥克風、腳架、ADC、相關的線,這耗掉的時間就難算了...到底要買那隻勒?當一切齊備,還得先搞懂怎麼接線,要用啥軟體,如何操作,gain如何調整...然後錄音,通常貓窩去顧客家這部份要花一小時,如果讓顧客自己做,這要耗多少時間?

有個顧客搬去美國,只好請他自己測量囉...

採買這件事實際花了多久我不知道,不過我一年前就和他討論了...最後測量搞了四小時...這時我也不是沒事幹,得要standby不斷的指導操作,更累...而且麥克風的頻率響應檔還得事先轉換成我的軟體能處理的格式,也多了個工...顧客測量後,傳過來的測量檔,轉成impulse reponse後還要轉成振幅頻率響應檢查是否合理;這個例子就發現高音不對,搬走個座椅前矮櫃才搞定。

最後的結果,顧客說比較毛,比當初我在台北做的DRC校正差,這就沒辦法了...錄音時的DAC與ADC的jitter都會影響所得的impulse response,否則我也不用那麼累扛那麼大隻的DAC2.1與ADC1跑一趟...

好啦,海外諸位,我實在無力扛四箱去府上搞DRC,各位可以自行錄音再交給我搞定DRC;成果是會差一些,但,總是比沒有好,你用其他招數也是會碰上ADC與DAC品質這關哪...

至於流程嘛,我有個步驟解說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