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DRC推廣歷程

前些年我推廣DRC採取的手法是,到府測試,這招該算最好吧?就在顧客家的系統當場確定效果到啥程度,顧客有絕對把握度,不怕白花錢。

那,這招推廣效果好嗎?該反過來看這兩年我以自家空間簡單打點後顧客來聽的推廣效果,反倒高很多...怪怪啊...怎麼顧客寧可先到我家聽過,然後就信心滿滿的準備裝DRC囉~還真信任我啊...

以前老音響迷常會說,去音響店聽到的和買回家聽到的不見得相同...為何?摸過一陣子的就知道,因為空間,空間差異太大,而且空間造成的失真又超級大;不過,還是有個普遍現象出現在大多數室內空間,低頻駐波,轟啊...因此顧客來我這邊聽過有無DRC的比較立刻就知道自家也有同樣毛病,DRC確實可解!於是就快速決定安裝。前些年還卡在有無USB DAC上,如今幾乎所有人都用USB DAC,就很順利囉...

除了消除駐波這個大毛病,來聽過的人最訝異的是,非常清楚!所有音像、音場、泛音、殘響...歷歷在目...

所以才會那麼乾脆就決定用DRC;這點其實當年我初推廣DRC時還真是費了很多唇舌...老頭老是會擔心說:"唉啊~經過DSP運算聲音會變差啦...",嘿...老頭不知道的是,他們最喜歡的那些啥數青蛙之類的空間回音都是DSP運算出來的啊~哈~如今大多數唱片的空間感根本都是做出來的,哈...而且現在用DSP運算精準的很,因此空間感特別漂亮,連人工殘響也飄逸的仿若仙女下凡勒~以前類比時代才沒辦法哪...都是朦朧朦朧模糊模糊...電路零件隨便也有5%、10%誤差,甚至20%、25%都很常見啦~哪裡會精準...DSP運算精度是2的-31次方!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展示系統用的是自己的DAC,jitter極低,還內建UI1隔離電腦雜訊,解析力超高;電源也是每隻機器都獨立用一隻隔離變壓器,還加上TC1隔離DAC與擴大機之間的地線,聲音當然乾淨;還加上超低音!音場當然深遠,音像當然真實哪~還有,連線都自己做...

說實話,我現在去顧客家,除了幾個全套都上的,都聽得出明顯缺點,只能先提點他們哪些部分要先改善...畢竟這種事得要慢慢來,對聲音的理解得要花時間學習哪...

喔,前陣子Florian介紹個案子去到府測試DRC,上線時Florian說現在DRC效果比前幾年他聽過的好很多啊...因為啊,現在是用DAC2.1與ADC1測量impulse response啊~jitter低,最後DRC成果就好,透明度高啊~

好啦,貓窩全部的產品與服務看這邊 http://www.miaofoundry.url.tw/products-and-servi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